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专题会议】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专题会议】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 字号:
  • |
  • 打印

9月8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书记边江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东,副县长刘政君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梳理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真正把防控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坚持以快制快,确保万无一失。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实做好“外防输入”、重点场所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析预警,着重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科学策划项目,认真研究、用足用好助企纾困、稳岗拓岗等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全力以赴拼搏奋战三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协同发力,进一步拧紧“行业主管部门—被管理企事业单位”和“市—区县—镇办—村居—网格”两个闭环责任链条,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