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专题会议】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专题会议】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 字号:
  • |
  • 打印

114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的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以最严的要求查问题、抓整改。要以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大排查,全力推动快整治,坚决做到严执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风险最集中、最需要管控的方面入手,精准查找隐患点源。要各负其责、多管齐下,16个专业安委会要制定具体方案,列出企业清单,逐个严查;各企业要迅速开展自查,深入查摆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聘请专家和专业机构参与排查,提高排查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盯紧盯牢、彻底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宽是害、严是爱”的理念,强化督导、从严问责。要牢牢砸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从严落实属地责任,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严肃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