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专题会议】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专题会议】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9
  • 字号:
  • |
  • 打印

1月7日,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尚武主持会议并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县领导杨溯易、张涛、刘教武出席会议。

王义朴指出,近日,市委编委正式批复沂源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我县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必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

王义朴强调,必须吃透情况,准确把握这次改革的任务和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科学配置资源,统筹做好优化整合工作,使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围绕中心工作,注重改善民生,突出保障一线,着力构建更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职能体系。要完善政策机制,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管理章程,构建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要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系统观念,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事业单位改革按期圆满完成。

尚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改革实施方案,围绕改革的主要环节、关键步骤和时间节点,细化、实化推进措施,有步骤、有组织、有纪律的推进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为加快建设智慧美丽活力幸福新沂源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