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专题会议】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

【专题会议】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 字号:
  • |
  • 打印

9月28日,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是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的根基和命脉,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近年来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土地使用管理乱象。

会议要求,要把握节奏、细化措施,严实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对增量问题要采取“零容忍”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要精准分类,全面摸清问题底数,依法依规、科学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增减挂钩项目清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不实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