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简明问答】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简明问答】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2
  • 字号:
  • |
  • 打印

【简明问答】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通知

 

一、请简要说说该文件出台的目的是什么?

为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长效机制,就妇女参与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教育、健康、法律、环境、社会保障和儿童健康、教育、安全、福利、法律、社会环境等方面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

二、请说说文件出台的背景?

为深入推进沂源县“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经县政府同意,2023年继续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请简要讲一讲该文件出台的具体目标?

妇女儿童实事是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有力抓手,也是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和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的务实之举。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建立健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机制,积极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改善妇女儿童受教育、受保护条件,推动公共政策、公共项目、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倾斜,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活发展环境,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四、文件执行范围和执行标准

沂源县妇女儿童。

五、请问具体措施都有什么?

近年来,沂源县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以民生项目建设为纲,致力建设高品质民生。尤其是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积极谋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步发展,着力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自2014年起,已连续9年为妇女儿童办理实事90件,建立了项目征集、申报备案、责任分解、定期督办实事推进机制,从源头上保障了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生活品质。2023年,沂源县秉持“民生大小事、沂心沂意办”理念,紧扣全县“三提三争”活动部署,围绕全县“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指标和“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任务,按照“总体受益、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群众满意”的原则,经过全方位征集、筛选,最终形成了10件2023年为全县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

六、解读人

县妇联 联系电话:0533-324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