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简明问答】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简明问答】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30
  • 字号:
  • |
  • 打印

 

一、该文件是依据哪些上级文件制定的?

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25号)

2.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21〕6号)

3.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9〕9号)

4.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字202227号

二、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的思想理念是什么?

坚持有解思维,全面推行“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综合运用分类审批、多证合一、分段分期、免申即办、系统集成等灵活高效的审批服务模式,提升“齐好办·项目管家”全链条服务品质,实现项目全链条审批、全在线办理、全周期服务、全流程提速,加快项目审批落地。

三、施工阶段如何审批材料?有什么简易程序?

通过推行施工图审查“多审合一”、推行施工许可办理“分阶段”和推行施工许可“六证合一”“零材料”,实现优化施工许可审批,助力项目“快开工”。

四、如何实现项目服务“全周期”管理?

通过打造“齐好办·项目管家”全链条服务品牌、推行“分阶段”联合测绘、推行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和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实现优化服务提升质效,做实项目服务“全周期”。

五、请讲一讲对于加快项目审批落地工作是如何督导宣传的?

将加快项目审批落地工作作为全县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各镇办、开发区和县直部门的日常考核。各镇办、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台账定期调度职责范围内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进度;要注重宣传推广,及时总结提炼改革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齐好办淄博品牌、沂源品级。

 

联系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533-361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