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简明问答】《沂源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简明问答】《沂源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发布日期:2022-04-08
  • 字号:
  • |
  • 打印

一、出台该文件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1、规范决策程序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措施。规范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有利于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2、推行目录管理便于明确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有效促进科学民主决策。

 

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是如何实行动态管理的?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因工作需要,新增或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决策事项承办部门要及时报送县司法局,由县司法局依照法定程序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行相应调整。

 

三、各镇(街道)、政府工作部门的决策目录自印发之日起几天需要向县司法局备案?

各镇(街道)、政府工作部门的决策目录自印发之日起10日内报县司法局备案。

 

四、沂源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哪些?

《沂源县国土空间规划(承接2021年度决策事项)》《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管理工作的意见》《沂源县“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沂源县“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沂源县“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沂源县农村规模化供水规划》《沂源县“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

 

五、解读机关

沂源县司法局法制科  解读人:杨文  324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