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4-542944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9
  • 字号:
  • |
  • 打印

2月7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做法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汲取智慧力量,加压奋进、集中攻坚,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沂源实践新局面。

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第八小组组长、市供销社三级调研员单亦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县委副书记郑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与做好全年工作紧密结合,把“实”字要求贯穿全过程,通过抓实理论学习强根基,提升了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的新境界;通过切实聚焦问题促转化,锤炼了唯实求真、务实扎实的新作风;通过做实发展为民提质效,交出了实干争先、攀高跃升的新答卷;通过严实整改检视壮筋骨,涵养了自我革命清风清朗的新气象,全县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梳理有效做法,总结经验启示,主题教育形成的宝贵财富务必长期坚持。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要求,紧密结合沂源实际,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以理论武装指引行动方向;二是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调查研究提高决策质效;四是坚持担当实干,以主动作为扛牢发展大旗;五是坚持人民至上,以为民初心赢得群众认可;六是坚持常态长效,以检视整改推动破难解困。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力转化提升,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全县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学思想、固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化理论为方法、化思想为思路。要坚定不移强担当、勇攻坚,以“集中攻坚年”为抓手,聚焦“九个集中攻坚、九个更高跃升”目标任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引导到干事创业、主动担当、集中攻坚上,强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价值转化、协调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惠民生、解民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增进群众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疏堵点、强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不移转作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培育锻造“沂源铁军”,从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建机制、促长效,坚持既抓当前,又管长远,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推广、优化完善、系统集成,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