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4-542769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2
  • 字号:
  • |
  • 打印

1月2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成舸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理论武装扎实有力、主流思想不断壮大、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意识形态安全稳固,有力推动全县上下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主阵地更巩固。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凝心铸魂,聚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根本要求,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宣传普及和理论研究,持之以恒在深化转化内化上下功夫,为推动县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大局意识,聚力推动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要坚持正面鼓劲,巩固县域媒体主阵地,把准方向导向,创新宣传形式,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九个集中攻坚、九个更高跃升”和转作风、抓落实“七个必须”等任务目标要求策划主题报道,推出系列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要坚持媒体融合,打造新型传播全平台,统筹“报、网、微、端、屏”等平台资源,优化融合“1+8”媒体矩阵,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基层治理平台。要加强“年轻态”融媒产品生产,注重互动性、特色化,推动新媒体平台做优做强,提升媒体“传播力”“服务力”。要坚持链接高端,聚力唱响沂源好声音,积极强化对上对外宣传,精心策划一批深度报道,切实提升宣传高度和深度。要加快实施国际友城对外传播工程,健全完善“1+3+N”新闻发布全链条工作机制,精准做好对上对外宣传推介,在更大范围、更好层次上传播沂源声音;要持续强化价值引领,聚力推动社会文明风尚向上向善,切实发挥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压舱石、定盘星作用,加力培育倡树时代新风尚、催开文明实践幸福花、打赢文明创建主动仗,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全力打造“好人之城”“道德之城”“文明之城”;要持续强化赓续传承,聚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提质提效,全力抓好文化“两创”,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前策划特色节庆活动,把“好文化”做成“好产品”,加快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全力抓好文化惠民,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加快县镇村三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抓好文旅农商融合,深入实施景区提档行动,精心策划文旅活动,放大“龙头”景区带动效应,推动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聚力推动意识形态主动权守牢把牢。要坚决种好“责任田”,层层传导压力,真正让工作纪律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要守住“主阵地”,把提高质量、丰富内容、把握导向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把好“准入口”。要筑牢“防火墙”,整合力量,狠抓落实,提高风险化解能力。要持续强化网络安全,聚力推动网络空间生态清明清朗,全面织密安全屏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力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聚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全县各级要勇担当、聚合力,重创新、增活力,铸铁军、提效力,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明、措施实、成效佳。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南麻街道、东里镇、县委教育工委、县文旅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