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542769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9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6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边江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成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爱芝,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传方,以及县政协副主席周清秀、宋立波、吴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定力,深度凝聚思想共识。要坚定政治共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定发展共识,时刻关心关注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在谋划什么、要求什么、推动什么,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做到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坚定合作共识,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优势,最大限度把各自成员动员起来、把各自资源要素调动起来,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发展目标,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探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

会议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聚力推动县域发展。要在协商监督上加力提效,找准推进“三县战略”、“四新四创”的堵点、难点、关键点,把症结分析透,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推动全县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在壮大民企上加力提效,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企业融资、用地用能、人才用工等难题,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各企业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聚力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企业的潜力和竞争力。要在服务社会上加力提效,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品牌建设,用好各类走访活动,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收集好,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好,为县委县政府更精准研判施策提供可靠依据。

会议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等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敢于迎难破难,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动真碰硬、尽锐出战的冲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集中突破最难的点、最短的板、最弱的项,努力在破解难题中打开新局面、实现新跃升。要深化认知迭代,积极拥抱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知难迎难战难胜难,促进格局不断打开、推动事业更好发展。要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合力共建“清风沂源”。

会上,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外人士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