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541488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6日,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梳理前期成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得更深、落得更细、做得更实。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成舸,县领导邵爱芝、梁亭、宋传方、尚勇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压紧压实、 行动上迅速有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学思想、强党性。要在常学常新中进一步“明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切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在悟深悟透中进一步 “增智”,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抓细抓实 基层党组织和各领域党员的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 论真正入脑入心。要在笃信笃行中进一步“练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细落点深调研、解难题。要着力做好“四下基层”,紧盯“急难愁盼”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做到调研真问题、真调研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 做到有思考、有问题、有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要着力促进成果运用,更新完善创新举措清单,持续放大效果,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促发展、见成效。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拿出争分夺秒、奋勇争先的拼劲干劲, 抓牢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 成任务。要坚决夯实民生保障,常态化开展“线上联·线 下访”社情民意大收集,加力做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 托育养老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抓排查、抓攻坚、抓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强化基层 基础,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提升党建共同体实 体化运行,推深做实“一网三联”机制,切实提高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三提三争”,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抓整改、提质效。要直击 问题要害抓整改,紧盯“增量问题”“存量问题”和“类似问题”,动态更新整改清单,认真查找症结,深入剖析原因, 精准制定措施,全力抓好落实。要狠抓专项整治真销号, 坚持动真碰硬、重拳出击,推动问题整治落到实处、清仓见底。要精准建章立制重长效,严把验收关、销号关,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返工”“补课”,决不允许蒙混过关; 同时,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适时组织整改整治情况“回头看”,巩固深化检 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扛责任、促落实。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县委常委会要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示 范引领各级不折不扣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高效推进,党委(党组)书记要直接抓、深入抓,班子成员要加强督促指导;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分类指导,把握进度安排,严格标准要求。 要切实抓好督导问效,分类施策开展好新一轮督导调研, 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科学指导实践。要切实加大统筹力度,把做好当前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 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用主题教育激发的新动能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提炼我县各个层级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坚决反对搞形式化、套路化、 表面化。

会上,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分镇街、部门、村居、企业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