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沂源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沂源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 字号:
  • |
  • 打印

5月11日,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接续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成舸,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峰,副县长张莹莹、张秀光、刘政君出席沂源分会场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响鼓重槌,较真碰硬,不断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政治建设、锤炼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政府系统依法行政意识,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和行政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全面落实县镇村三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严格决策程序规范,压实法制审核责任,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服务政府决策作用。要持续做好行政复议被纠错率和行政诉讼败诉率“双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一升”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无证明城市”扩展深化,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便利度。要按照“你点我办”原则,建立服务市场主体资源清单、企业发展需求清单、市场主体个性化服务事项清单、服务事项督办单“四张清单”,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紧盯企业需求和政府服务水平提升,深化“县镇同权”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要积极对接,及时了解上级新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应减尽减”。要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储备和对上争取工作,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在我县落地。要全面开展涉企收费排查检查,及时兑现企业奖励及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加油助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用好管好财政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会救助等领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大资金倾斜力度,确保民生保障水平与财力状况相匹配,推动民生政策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要创新民生投入保障机制,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民生投入格局,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服务需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要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探索建立政务督查、纪检监察协作机制,推动政务监督与各类监督融合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