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全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9日,全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边江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冲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持续考验着我们的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从全县大局出发谋划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县大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吃透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情况,与分管部门共同会商研判,全面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全面掌握实情,确保科学决策。要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力度,以工作落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立足我县优势,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提升化解风险的能力,守牢底线思维,确保发展在安全的轨道上稳步前行。

会议要求,要紧扣上级部署精准谋划,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创新兴县“三县战略”,聚焦“四新四创”,打造新医药之都、纤维新材料之城、新能源产业高地、新农业发展优势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创新型县、国家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开发区,科学精准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进一步增强“政策嗅觉”、紧盯政策动向,根据分管领域、管辖区域实际情况,加强沟通汇报,超前谋划筹备,全力抢滩“政策蓝海”。要立足比较优势主动谋划,巩固放大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亮点,让优势更优、强项更强。要筑牢项目支撑务实谋划,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以项目“点上开花”推动领域“面上结果”。要汇聚集体智慧民主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工作谋划集思广益、周密完善。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力促落实。要集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全面加强民生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通过工作实效展现党委政府的为民初心、赢得群众真心点赞。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大班子领导依次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