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相逢在沂源,沂起过大年”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4-543768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逢在沂源,沂起过大年”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4-02-01
  • 字号:
  • |
  • 打印

 

        1月31日,沂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相逢在沂源,沂起过大年”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法致发布词、沂源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如何组织实施“相逢在沂源,沂起过大年”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并与燕崖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李艳娇,牛郎织女景区负责人徐志庆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为更好的传承春节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沂源县以“相逢在沂源 ‘沂’起过大年”为主题,聚焦展示非遗民俗、激活乡村旅游、活跃乡村市集,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载歌载舞、张灯结彩、文化传承、嗨购年货、冰雪旅游、健康运动等6大主题50余项重点文旅活动,为群众奉上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

       此次花灯节,在营造灯火阑珊、火树银花的光影奇观的同时,更立足于传统文化和景区爱情文化主题,策划了舞狮、“拌玩”互动、“蓦然回首”赛诗会、传统打铁花、爱情密盒等一系列文化娱乐项目,还有《牛郎的演讲》、《偷仙衣》等新奇有趣的沉浸演艺剧目和小丑表演、魔术表演、马术表演等娱乐活动和游客见面。除此之外,景区还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红包墙、财神送福、砸金蛋赢电动车等互动项目,全方位打造出富有传统和欢乐趣味的,体验感十足的新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