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博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沂源专场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淄博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沂源专场

发布日期:2023-03-31
  • 字号:
  • |
  • 打印

 

33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市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沂源县专场会上观看了《沂源县文明行为二十条》动画视频宣传片,沂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元兵向社会介绍了沂源县文明行为二十条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沂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沂源县文明行为二十条》坚持广泛性、实效性、灵活性的统一。《沂源县文明行为二十条》的出台,是沂源县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用通俗易懂的行为规范,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化作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自觉行为,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沂源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近年来,沂源县聚焦突破提升、走在前列,深化落实“66966”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紧紧围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这一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城市环境品质、群众文明素养、志愿服务温度、榜样示范引领和文明创建品牌五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2023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年,对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沂源县将以本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紧盯“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聚焦突破提升、走在前列,深化落实“66966” 工作体系,深入实施三县战略和聚力推进四新四创,围绕强化教育、设计载体、落实责任,在宣传引导、示范引领、强化督导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有礼、文明过节、文明关爱、文明清洁八大文明攻坚提升行动,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沂源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