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沂源县开展政务公开分类培训工作
索引号: 11370323313015844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政府办公室

沂源县开展政务公开分类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沂源县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打造创新型、服务型政府,2022年7月30日开始,沂源县大数据中心成立政务公开工作专项小组陆续到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业务交流,与各部门现场对接,现场办公,开展后台目录的梳理和公开栏目的更新等工作。

     在各部门单位交流会上,采用分类培训的方式,根据不同政务公开责任单位承担的公开业务,进行细化分工,对每一项细化的内容进行讨论研究,实现精准对接。特别是重点领域事项信息,涉及国土、卫生、水利、农村、民政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在参考其他地市公开的经典做法基础之上,集思广益,打造具有沂源县特色的政务公开专项领域。 

     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各部门的后台目录基本梳理完成,栏目信息维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督促各部门单位按照“管业务就要管公开”的理念要求,力求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开就要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的作用。

     下一步沂源县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和栏目维护工作,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型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