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悦庄市场监管所“五举措”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60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悦庄市场监管所“五举措”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20-02-05
  • 字号:
  • |
  • 打印

悦庄市场监管所“五举措”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消费市场秩序井然,悦庄市场监管所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采取“五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重点检查人员聚集的商场超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相关物价规定,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二是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不法商贩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广大群众食用量大的蔬菜、水果、粮油、米面制品、水产品、肉类制品、乳制品、饮料等食品质量及价格。

三是加大对84消毒液、75度酒精、口罩等非食品的检查力度,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经营,在检查产品价格的同时,重点检查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等的“三无”产品,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索证索票等进货查验义务,不断强化问题产品可追溯制度。

四是严格执行食品价格信息采集上报制度,把食品价格信息采集工作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安排专人每天对大型商场超市经营的蔬菜、肉制品等食品价格进行信息采集,每日一上报,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五是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组织所内人员分成两个执法小组,两组之间随时保持联系,积极提高投诉处置工作效率,严格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置投诉时限不超过2个小时,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价格,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