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悦庄镇:“以克论净”出“疗效” 扬尘治理助“清洁”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60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悦庄镇:“以克论净”出“疗效” 扬尘治理助“清洁”

发布日期:2020-10-27
  • 字号:
  • |
  • 打印

悦庄镇:“以克论净”出“疗效” 扬尘治理助“清洁”

沂源鼎固建材公司大门出入口,设置了车辆冲洗装置,用高压水枪把车辆的四周及轮胎泥土冲洗干净,保证所有车辆干净离场;车间内三米多高的房梁上的喷淋设备,不时喷出白色的水雾,形成一道屏障;除尘雾炮机喷出一股10余米的白色水雾,与空气中的灰尘相撞,沉落到地面沂源县天盛石粉公司内,隆起的土堆被绿色的防尘网蓬盖的十分严密;   山东万泽霖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铺设环氧树脂地坪漆让地面如镜倒影;  正火热的铺设沥青路面……

优秀的成绩,源于严格的要求。为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持续有效减少降尘量,悦庄镇严格执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要求实时开展降尘低尘作业,提高厂区洒水降尘频次,控制地面起尘,严控扬尘污染,加大厂区院落和车间冲洗和洒水降尘力度,开展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全面提升我镇空气质量

“以克论净”是一种精细化城市保洁理念,就是随机从各区域划出1平方米,将这1平方米的尘土收集起来进行称重,来判断厂区的洁净程度。

悦庄镇加大巡察力度,对以家具、石粉加工、玻璃纤维及制造等行业为主的沂源顺祥家具加工厂沂源县天盛石粉公司山东万泽霖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兴国大成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沂源恒发耐火材料公司沂源鼎固建材公司六家公司进行深度扬尘治理,通过喷淋、洒水车、除尘雾炮机、冲洗平台、硬化地面、铺设环氧树脂地坪漆、蓬盖原料、铺设沥青路面等措施做好厂区扬尘防控。

扬尘防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更需久久为功,打好持久战。同时,还需要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各企业严格落实治理主体责任,在大气环境改善上态度坚定、不让寸步,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群众才能呼吸上更多的清新空气,美丽沂源才能碧空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