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60B/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我镇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上级要求及我镇实况,特制订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和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四、重要举措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共主动公开83条,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我镇形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牵头负责,明确党政办为信息管理部门,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推进具体工作实施。

(三)平台建设情况。悦庄镇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含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通过加大公开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四)监督保障情况。2022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等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组织开展保密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对接大数据中心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保密业务管理和业务指导能力。

 

悦庄镇人民政府

                                           2023年118

 

悦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