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悦庄镇政务公开爱山东宣传注册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60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悦庄镇人民政府

悦庄镇政务公开爱山东宣传注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 字号:
  • |
  • 打印

悦庄镇全面发动“爱山东APP”宣传注册

 

“爱山东”APP主要提供5大类服务:对接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最新资讯“随手看”服务;对接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办事引导、进度查询等“掌上查”服务;对接各级应用系统,提供水、电、煤、暖等热点便民缴费“即时办”服务;对接各类咨询服务系统,提供投诉、投票、问卷调查等“随时问”服务;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与个人事项相关的“我的”办件等“贴身行”服务。全省各市在“爱山东”APP上开设分站点,群众可在各市分站一站式办事,快捷又方便。

一是深入宣传APP便民优势。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宣传册等多媒介,让老百姓认识“爱山东”APP已经接入社保医保、交通服务、违章处理等项与公众服务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将逐步实现让群众在移动端“下载一次、办全部事”,方便群众办事的二是多层次发动群众注册。悦庄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APP注册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干部全员注册,同时安排工业办负责企业职工的宣传注册,现代服务业办负责镇域内小商店、超市的宣传注册,由责任区督促各村的注册工作,各部门分工明确,形成工作合力,确保APP注册人数达到规定要求。三是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宣传相关政府惠民政策,同时加强对涉农、涉企等服务单位人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爱山东APP的注册使用,并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引导其完成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