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标题: 燕崖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67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1 发布机构: 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燕崖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

燕崖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提高燕崖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特制订燕崖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全力打造燕崖镇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和培训,使每一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明确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各项工作内容和办事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重视程度,从而更好地开展政务工作。

  三、培训对象

  政务公开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政务公开各项事务工作制度及内容,思想政治学习,时事专题学习等几个方面开展。其中思想政治学习、时事专题学习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政务公开各项事务工作学习初步安排如下:

  (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办事流程

  (二)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工作制度

  (三)政务公开网站操作

  在实际培训学习中可就具体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五、培训方式

  (一)全员宣传培训。为增强和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宣传和培训。采取集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进行全员培训。

(二)新任职培训。重点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

(三)业务能力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特别是对网络公开技术等技能进行培训,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要求

 (一)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二)燕崖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人财物方面投入力度。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三)燕崖镇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