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三提三争”见行动|燕崖镇:掀起创卫热潮,共建卫生乡镇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67N/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6 发布机构: 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三提三争”见行动|燕崖镇:掀起创卫热潮,共建卫生乡镇

发布日期:2023-09-1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营造美丽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燕崖镇持续优化卫生镇创建工作机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着重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夯实责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所承担的创建任务,为我县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近期,燕崖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攻坚会,镇直部门、党建共同体、双管部门、镇驻地企业单位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针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标准和要求、10个创卫小组工作内容的划分等多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张贴宣传条幅、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创卫知识的普及,在镇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创卫氛围。

 

 

制定燕崖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以制度为抓手,抓好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同时,加大“门前五包”精细管理力度,实现沿街秩序管理持续向好,实行定时、定员、定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管理,对违章违规多发地段、重点区域加大执勤力度,以“日常抓监管、战时抓突击”的模式,大力改善环境秩序,尽力消除不文明的行为。

按照国家卫生镇的有关标准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拆乱搭乱建,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清除村庄卫生死角,同时,加强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镇域环境。

 

下一步,燕崖镇将继续以满格状态,顶格推进,严格落实好国家卫生镇创建各项要求,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全镇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