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标题: 燕崖镇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67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沂源县燕崖镇人民政府

燕崖镇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 字号:
  • |
  • 打印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目标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代表做客政府机关办公场所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实施项目现场,以政民互动的形式,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开放主体

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为燕崖镇人民政府。镇党政办公室牵头,会同与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的镇政府组成部门及相关服务窗口负责政府开放日的组织实施。 

三、时间安排

2021126日

四、活动地点

1燕崖镇便民服务中心

2燕崖镇人民政府

五、活动内容

(一)参观机关办公场所:邀请社会各级代表参观机关办公运行情况,由专人介绍部门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

(二)现场参观考察:组织参加人员参观政务服务窗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工程进展情况等。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与参加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并收集开放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

(四)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六、参加人员

燕崖镇工作、生活、学习的各行各业人士,关心燕崖镇经济社会发展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