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对“双通道”管理药品进行调整的通知》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173M/2023-54145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文稿解读】《关于对“双通道”管理药品进行调整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12
  • 字号:
  • |
  • 打印

什么是“双通道”药品?

答: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大力推进药品目录管理改革,建立健全目录动态调整机制,药品目录原则上每年调整1次。医保目录准入频率大幅加快,而医疗机构药品准入的模式尚未发生明显变化。这就造成部分医保谈判药品“进院难”造成参保人在医院买不到。为破解这一难题,国家医保局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谈判药品供应保障范围,参保患者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两个通道,即我们说的“双通道”享受谈判药品的医保报销。

在哪里可以查询到“双通道”药店名单?

答:登录淄博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目点击“双通道”板块,即可查询全市“双通道”药店名单。

医院、药店购买“双通道”药品的医保报销待遇是否一样?

答:对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施行统一的支付政策报销待遇是一样的。

双通道药店的地址、联系方式和药品目录查询方式。

       答:登录淄博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目点击“双通道”板块,即可查询全市“双通道”药店名单。

    登录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首页进入“下载中心”栏目可下载《淄博市”双通道“药店配备药品品种一览表》进行相关药品目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