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173M/2023-53492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08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落实2023年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科室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更高效、更准确、更深入、更贴心、更严谨。5月5日上午,淄博市医保局沂源分局举办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讲解了政务公开的意义,客观直接阐述当前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解析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透明政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基础,对及时准确发布政府权威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责任科室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避免出现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的问题,要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坚持“谁公开、谁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发布内容规范、准确,切实维护政务新媒体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提升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