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标题: 医疗救助救助标准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173M/2023-519062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

医疗救助救助标准

发布日期:2023-10-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救助人群: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低保边缘家庭成员、防止防贫检测帮扶对象,以及未纳入以上救助对象范围、但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具体为: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成员;乡村振兴局认定的防返贫检测对象(突发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

二、救助标准: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及返贫致贫人口医疗救助不设年度起付线,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部分按75%比例救助,年度救助限额为3万元。对三重制度保障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超过5000元以上部分按70%比例给予再救助,年度再救助限额为2万元。对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按50%比例给予救助,年度救助限额为2万元。对三重制度保障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超过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70%比例给予再救助,年度再救助限额为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