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沂源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MB2863248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应急管理局

沂源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 字号:
  • |
  • 打印

 

2021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普法工作,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沂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30个部门单位在县城振兴路段开展 “5.12”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通过现场布置主题活动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解答、实物演示等系列方式,群众宣传讲解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特点、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帮助群众增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险的能力通过宣传防减灾知识、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为全民、全社会发展构筑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累计悬挂条幅30余条,制作展板8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依法维权意识,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