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MB2857606T/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需要查询报告中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项或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的,请与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沂源县鲁山路86号;邮编:256100;电话:3618002;传真:3618002;电子邮箱:yyxzwb@zb.shandong.cn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中心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了基层动态消息6条,机构概况信息2条,领导分工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政务会议信息2条,部门文件1件,公示公告信息20条,政策解读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2019年,我局召开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配备了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1名,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做好网上投诉案件办理、答复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研究制定了信息发布规划和工作方案,定期部署推进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实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年内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所有办公文稿都必须经过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三级复核后方可上传到网站公开,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和工作程序。

     2、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依申请政府信息按时公开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督查落实。

     3、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一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二是完善了重点领域公文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发文程序,专人负责、规范存档,提高了政府信息质量。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构建设和人员情况

    一是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优化整合网站功能。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公开,保障好人民基本权益。二是做好机构改革后机构概况、领导分工、权责清单等信息的更新。三是做好县政府网站栏目维护工作,推动政府网站优质发展。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日常监测,通过人工检查等方法,对政府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进行日常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错漏并做好记录,保证核查巡检的有效性。二是加强安全防护,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强化用户信息安全保护,保障用户权益。三是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强化督导落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依申请政府信息按时公开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督查落实。  

(六)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7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自2019年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我单位未接到书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

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单位虽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的情况,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政务公开的供给与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监督制度不健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2020年的政务公开中予以逐步的落实和改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