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第一季度“县镇同权”改革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7606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第一季度“县镇同权”改革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5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印发《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清单的通知》,再选取不少于25项县级事项赋予镇级实施。

二、实施步骤

1.起草《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清单的通知》,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审议后印发。

2.组织各部门、各镇办开展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承接下放业务培训,确保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有效承接。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1.印发了《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清单的通知》(源政字〔2022〕9号),选取农民专业合作注册登记、不动产登记等27项县级事项通过下放实质性审核权、服务窗口前移等方式赋权镇级实施。

2.组织开展全县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业务培训,确保下放事项有效承接。

四、责任分工

责任科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    

五、后续举措

      加强对第二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确保事项高效办理。

六、监督方式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  3257231  322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