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2021年第二季度推进“县镇同权”改革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7606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第二季度推进“县镇同权”改革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2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出台“县镇同权”改革文件,公布首批“县镇同权”改革事项清单,开展业务培训、授权,推动下放事项承接。

二、工作进展与成效

全国创新开展“县镇同权”改革,印发《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镇同权”改革下放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源政字〔2021〕38号),按照“能放则放、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减少层级”的原则,将104项县级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直接下放、下放实质性审核权、服务窗口前移等方式赋予镇级实施,县镇有同等受理权、办理权,逐步形成县镇一体化、扁平化审批体制,有力提升了镇(街道)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充分激发全县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三、责任分工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牵头

   五、监督方式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监督电话:0533-325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