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3MB2857606T/2023-541534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质效,提升政务公开队伍业务水平,12月15日下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去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系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全面排查问题,严格工作标准,提前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落实“登记-初审-分办-答复稿审核-公开办把关-领导审签-答复-归档”闭环工作机制,按时如期答复申请;要加强政策多角度解读,制发的政策性文件要与解读同步起草、同步审核、同步发布;要进一步推动办文办会公开,提高我局重大决策公众参与度,积极投稿宣传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政务公开走深走实;要强化法治意识,保证政务公开依法依规;要对照考核方案开展全面自查,查缺补漏,确保年度考核高质量通过。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政务公开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效,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