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57606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4-22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政策,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专业化水平,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二)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三)做好政务新媒体平台维护管理,创新公开形式,加强内容保障。

(四)全面提高依申请公开质量,加强安全保密意识,杜绝泄密事故发生。

三、培训方式

采取自主学习为主、集中学习培训为辅的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政民互动回应等为重点内容,进行专项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将根据工作进展,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实施,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改,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培训对象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全体干部职工。

、相关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重要性,围绕工作重点,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