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政府开放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431422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政府开放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 字号:
  • |
  • 打印

冬季采暖期不仅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也是护林防火的关键期。为防止群众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0日上午,西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利用农贸大集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集市上,由镇村人大代表、村居安全网格员、护林员等组成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护林防火宣传彩页的形式,积极向往来群众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一氧化碳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认识,提高了冬季防火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定和谐有序的环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