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社红•社会组织温暖重阳大篷车”走进西里
索引号: 113703230044314227/2023-542015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齐社红•社会组织温暖重阳大篷车”走进西里

发布日期:2023-10-26
  • 字号:
  • |
  • 打印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市级社会组织服务民生高质量发展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0月24日,淄博市市级社会组织乡村振兴服务队走进沂源县西里镇开展“齐社红•社会组织温暖重阳大篷车”活动。

      首先,市级社会组织一行人在西里镇政府举行捐赠仪式,为我镇老人捐赠茶叶、面、油等物资,价值2万余元。随后,在镇政府三楼开展江苏商会、川渝商会走进西里项目洽谈会。

      洽谈会上,西里镇人大主席刘佩田对各商会表示感谢,提出建设“幸福西里”需要集众之力,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希望市级社会组织能与我镇社会组织强强联手,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广泛开展兴农助农服务。

      与此同时,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马泉河村民生综合体,走访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民生综合体的运营管理及老年人前来就餐情况,在民生综合体广场上举行“沂源县西里镇心理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开展心理访谈服务。

      仪式后,由淄博名中医和国家级听力师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诊疗服务,“我想问一下,我的耳朵为什么有时候嗡嗡响?”“我的耳朵有时候能听见,有什么听不见是什么原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解答问题并讲解保护听力的方法及耳部疾病预防知识。同时对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引导老人们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中午时分,马泉河村民生综合体内早已挤满了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据了解,前来吃饭的老人只需要1元钱就可以享受到佳肴,老人们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打包带走。“1元钱连白菜都买不到,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饭菜。”前来就餐的一位老奶奶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社会组织人士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感受到长者食堂的存在破解了老人“做饭愁、吃饭难”的问题,表示,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勇于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