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党建引领促振兴,业务提升抓落实——西里镇开展第二期党建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4314227/2023-54112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促振兴,业务提升抓落实——西里镇开展第二期党建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将各项基层工作落到实处,11月14日,西里镇开展第二期党建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西里镇党委副书记白杨同志主持会议,各党建共同体工作人员、各村党建管理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注重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党建管理员学习斗志和热情,将理论授课与实操培训相结合、课前回顾与课后答疑相结合,帮助党建管理员更好地掌握培训内容。

首先对第一期党建管理员业务培训中表现优秀,考试成绩排名前十的党建管理员进行表彰,对党建管理员在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各党建管理员创优争先,充分认识到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的恒心,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业务水平。

党建办工作人员围绕山东e支部、三务公开、一网三联操作流程等内容,对软件安装、系统登录、版块运行、e支部系统上传、三务公开上传、一网三联村积分录入等操作流程及上传要求、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并对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及纠正方式进行分析,明确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与党建管理员具体责任人职责,推动平台与业务融合互促,确保系统数据维护真实、准备、及时、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