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西里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004431422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西里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2
  • 字号:
  • |
  • 打印

西里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完善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西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重点任务、重要工作,从西里镇实际需求出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

二、工作任务

()做好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利用好现有政务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和“幸福西里”公众号做好线上公开,同时结合镇村公开栏持续做好线下公开工作。二是用好政务公开专区。将便民服务大厅的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公开一体机作为向群众展示政务公开的窗口,向群众推送最新和最需要的政策信息。

(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一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管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督查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将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定期组织培训向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单位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讲解依申请公开工作具体流程和答复办理方法,提高答复水平和工作效率。

三、保障措施

(一)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确定一名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好本部门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进行。

(二)拓宽公开渠道在充分用好政府网站和“幸福西里”公众号的前提下,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农村大集等人员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开展线下宣传工作,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介绍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