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西里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431422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西里镇人民政府

西里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3
  • 字号:
  • |
  • 打印

西里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政务公开

培训计划

 

为更好贯彻落实认知迭代“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大提升”行动的要求,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西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重点任务、重要工作,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方式

(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

按时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往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提升,安排部署接下来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相关法律、公文进行介绍、解读,提高干部政务公开意识和相关知识储备。

(二)采取专题教育方式

将各级部门各个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行专题讲解,针对不同站所所涉及的具体领域进行培训,提高相应信息公开的能力。

三、培训内容

结合镇具体工作培训相应内容,包括政务公开基本工作流程、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政务公开后台网站管理方法等。

、培训要求

1、明确政务公开培训人员、培训时间。确定好每次培训的方案和内容,切实保障培训质量。

2、规范培训流程将政务公开培训情况纳入到绩效考核体系中提高领导干部的重视情况

3、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