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标题: 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2023年4月份消防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2023年4月份消防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5
  • 字号:
  • |
  • 打印

全县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履行消防机构消防监督检查职责,推动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及消防大队《2023年4月份消防监督抽查计划》,4月份我大队依法对全县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进行了消防监督抽查。现将消防监督抽查结果公告如下:

4月份,我大队共监督抽查单位9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1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9份,行政处罚6家,临时查封4家。从监督抽查的情况看,部分单位消防培训、防火检查记录不符合规定,消防档案不符合要求,员工“四个能力”掌握不熟悉;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超期未检修;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堆放杂物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员工对消防设施操作不熟悉等情况。

各单位要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积极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整改力度。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2023年4月份消防监督抽查结果

 

 

                  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