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信访局
标题: 【领导解读】《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493219501N/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信访局

【领导解读】《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19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信访局主要领导现将《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开展“三提三争”活动?

    “三提三争”活动是激发提效争先的有效方法,根本目的是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多做有效之事、多用有效之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提效争先,推动沂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品牌带动,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原则,力促全局各项工作在系统当标杆、在市内提位次、在全省出经验。活动时间贯穿全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严纪律、转作风、强落实”贯穿全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与常态化推进认知迭代、干部培训、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

    二、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深化“认知迭代”成果,以“三提三争”为主题,严纪律、转作风、强落实,动员全局上下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聚焦“突破提升、走在前列”,深化落实“66966”工作体系,深入实施“三县战略”,聚力推进“四新四创”,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沂源路径。

    三、“三提三争”活动的工作着力点是什么?

    重点围绕打造“六个高地”、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满足群众所需所盼、破解改革发展难点等方面提效率争先锋;重点围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活力和内生动力,更好发挥本单位职能职责,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聚力锻长板、强弱项、扬优势,高效协同、争先进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效能争先例;重点围绕打造“沂源铁军”,发挥职能作用共招共引,聚力推动产业强县、农业富民、城市更新、改革开放、生态建设等方面提效益争先进。

    四、“三提三争”活动工作安排是什么?

    坚决扛牢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导向,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源发〔2023〕2号)等文件要求,明确任务指标建立工作台账,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三提三争”大学习、“三提三争”大对标“三提三争·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加强干部培训,精准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创新竞赛等系列活动,选拔一批岗位尖兵、业务精英、创新能手,将成功案例总结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开展三提三争大讨论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短板,围绕缺在哪、怎么提、如何争三个方面,对标梳理、分析思考,不断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干部队伍,助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效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