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信访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信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493219501N/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信访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信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09-04-03
  • 字号:
  • |
  • 打印

一、起草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六部分组成。

二、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08年,县信访局主动公开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有关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8年县信访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县信访局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对公开工作重视不足,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

    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做到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将政务公开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意识的培养,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