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2年第三季度医共体建设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第三季度医共体建设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4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加快跨区域专科联盟、城市医联体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

二、实施步骤

依托医共体,开展名医下基层系列活动。引导省市县专家到基层开展义诊就近为群众服务。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结合“名医基层工作站”“千名中医下基层”“业务院长”等活动,下派县级专家轮流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规范抓好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质控医共体内县级医院的专家下沉到分院,定期坐诊,开展业务培训,帮助建立外科、急诊、手术室等科室,配备核磁共振、CT、彩超、胃镜、DR等先进医疗设备,大幅提升了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中药进万家等形式的义诊宣传活动

四、责任分工

县卫生健康局

五、后续举措

总结全年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提升情况,开展培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六、监督方式

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324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