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2年第二季度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第二季度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5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建设县公共卫生和医疗中心,健全县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二、实施步骤

      优化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勘测中心村卫生室拟建设地点,展开招投标工作;推进县公共卫生及医疗中心项目谋划。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持续完善疫情指挥体系。在参照市指挥体系成立14个工作组的基础上,结合沂源县实际,增设了社区(村)自主摸排工作组,增强了对重点人员管控能力。不断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建成县PCR中心实验室和移动方舱实验室,全县实验室达7,能够超额完成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真正拥有日检日清的独立作战能力。中心村卫生室建设根据实际需要,与镇办对接,今计划建设25由鲁中高科承建。目前开工建设20,完成主体14,其他59月份也陆续开工建设,计划202211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统筹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加强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加强对县级医疗机构及12家镇卫生院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工作督导,加快医防融合进程,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四、责任分工

县卫生健康局

五、后续举措

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持续推进中心村卫生室建设。

六、监督方式

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324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