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分级诊疗信息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分级诊疗信息

发布日期:2023-06-15
  • 字号:
  • |
  • 打印

一、双向转诊制度

     我院现已与沂源县中医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关系。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双向转诊相关信息:

     (一)服务内容:

      上转条件:

       1、临床各科急危重症,卫生院难以实施有效的救治病例。

       2、不能确诊的疑难复杂病例。

       3、重大伤亡事件中,处置能力受限的病例。

       4、疾病诊治超出本机构核准诊疗登记科目的病例。

       5、需要到上一级医疗机构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的病例。

       6、其他因技术、设备条件限制不能处置的病例。

       下转条件:

        1、急性期治疗后病情稳定,需要继续康复治疗的病例。

        2、诊断明确,不需要特殊治疗的病例。

        3、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病病例。

        4、老年护理病例。

        5、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病例。

     (二)转诊流程

       1、转入病人

       接转诊病人后,在门诊进行转诊登记,实行优先就诊、检查、交费、取药;需住院者优先安排。

       2、转出病人

       根据病情,需要转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的患者,在征得科室主任同意、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科室医生进行登记、填写转诊病情介绍单,联系好上级医院,必要时医护人员要护送患者转院,确保患者安全转入上级医院,并做好病情交接工作。

     (三)联系方式

      沂源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徐纪峰                 电话:15065877066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张元玲           电话:13953378626

 

二、 双向转诊流程:

(一)转诊程序

1、我院按转诊原则将病人转至沂源县中医医院 ;

2、转诊病人持"双向转诊单"到上级医院就诊; 3,转诊病人病情稳定后,上级医院应及时将病人转回我院进行康复治疗。

 (二)转诊要求

1、急诊转诊按绿色生命通道要求处理,有关手续待转院完成后补办。

2、定具体双向转诊实施方案,明确服务流程,确保服务的连贯性;

3、上转病人时填写《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双向转诊单》 ,详细填写患者的基本情况, 诊疗用药情况,由经治医师签字并加盖"门诊章";上级医院下转病人时要详细填写《沂源县双向转诊记录单》,并附患者的治疗情况及下一步的康复计划,加盖公章后转回我院,进行下一步的康复治疗;

4、危急重症患者上转时,按急诊转院的有关规定,上,下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对接工作,上送或下接均需派出专人护送并向接诊医生说明病人病情;

5、接诊医疗机构对转来的病人认真进行登记,并及时安排专人将患者送至病区或门诊;

6、各医疗机构对转来的患者实行"两优先"( 优先就诊、优先住院)服务;

7、资源共享,各接诊医疗机构不允许作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三)联系方式

        沂源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徐纪峰                 电话:15065877066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张元玲           电话:13953378626

 

 三、医共体专家信息

宁耀超,淄博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擅长:脑血管病及脑外伤、脊髓损伤的康复;骨与关节术后及运动损伤的康复;心肺疾病康复;老年病及慢性病康复与管理等。

邹浩,淄博市第一医院外科主治医师,专于结直肠肿瘤、肠梗阻、阑尾炎、肛周脓肿、肛瘘、肛裂、痔疮等肛肠科疾病的诊疗。

刘明海,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能够熟练掌握急危重症及创伤患者的急诊救治。

刘静,硕士研究生,淄博市第一医院妇科主治医师,能够熟练掌握妇科常见炎性疾病、生殖内分泌疾病、良恶性肿瘤、盆腔脏器脱垂等疾病的诊疗规范及手术治疗。

宋玉健,淄博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专业特长:泌尿系统、男性生殖系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坐诊地点:康复大厅

预约电话:1380894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