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婚前医学检查等流程和注意事项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婚前医学检查等流程和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3-06-15
  • 字号:
  • |
  • 打印

 

婚检,规范的说法叫做“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所进行的医学检查。这些疾病主要包括乙肝、梅毒、艾滋病等影响婚育的传染病,以及其他遗传病、精神病、生殖器疾病和重要脏器疾病等。

一、婚前医学检查意义

1.通过婚前医学检查能够控制许多遗传性疾病, 避免缺陷儿的出生提高人口素质;

2.能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如乙型肝炎、性传播疾病;

3.能够检出生殖系统疾病 ,促进婚姻幸福。

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内容和流程

1.婚前卫生指导

2.婚前卫生咨询、病史询问

3.体格检查

4.生殖器检查

5.胸部透视

6.临床实验室检查(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艾滋病筛查、血转氨酶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女性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

三、注意事项

为了使婚姻顺利进行,同时又能满足你们的要求,在婚检前要从几个方面做些准备:一是女方要避免在月经期接受婚检,以免影响妇检;二是带问题去婚检,在检查时向医生咨询,收获更大;三是要抽血查肝功,当天早晨要空腹。

新婚夫妇自觉接受婚检,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准家庭及下一代健康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温馨提示:

县妇幼保健院是我县免费婚检定点机构

诊疗时间:周一至周日(春节除外)

地点:沂源县妇幼保健院门诊1楼,计划生育科

咨询电话:325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