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诊疗服务-《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服务指南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诊疗服务-《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06-15
  • 字号:
  • |
  • 打印

一、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

二、服务内容

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三、办理依据、办理要求

(一)办理依据

1. 《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鲁卫发〔201910 

2. 《淄博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淄卫发〔20203 

(二)办理要求

1. 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未曾申领过出生医学证明的;

2. 沂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且未曾申领过出生医学证明的;

3. 上述新生儿均为 1996  1  1 日后出生的。

四、所需材料

(一)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若新生儿母亲无法亲自办理的,需要提供新生儿母亲 签字的委托书。

(三)在沂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需要携带的材料:

除上述 12 项外,还提供产妇住院分娩病历、新生儿信息登记表和资料审核单。

 

(四)新生儿出生超过 1 年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还需要提交住院病历复印件和逾期情况说明。

五、工作流程(服务流程)

(一)信息录入

产妇在住院期间持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到产房进行实名制住院分娩信息登记。

(二)申请

1. 现场申请:领证人现场提交符合要求的资料。

2. 线上申请:领证人微信关注“健康淄博”官方微信公众号, 点击医疗健康进入首页,点击“申请出生医学证明”,按照提示要求上传相关资料。

(三)受理

工作人员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 依法受理。

(四)办理

1. 现场申请: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在办理系统中录入相关 信息,并打印《<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领证人核实无误后签字确认工作人员打印《出生医学证明》;领证人进行相关 登记后,持《出生医学证明》到儿童保健科盖章。

2. 线上申请: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在办理系统中录入相关 信息,打印《出生医学证明》并盖专用章后,通过邮寄形式寄到家。

六、工作地点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门诊 4 楼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处。

七、工作时间及办理时限

(一)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二)办理时限:

现场申请:即时办理;

线上申请:1 个工作日内办理。

八、是否收费及依据和标准

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