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12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行政效能建设,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各级人民政府部署要求,我局坚持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增强公开实效,深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二、政务公开原则

(一)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公开信息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实施公开。

(二)坚持及时准确原则。信息发布应及时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需求。

三、政务公开工作内容

(一)注重做好发布解读。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卫生健康方面相关政策,根据“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及时做好解读;对需要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政策性文件,牵头起草科室上报代拟稿时,必须同时报送解读材料,并经过分管负责同志和主要负责同志审定。通过及时发布解读,让社会和群众了解政策,推进政策落实,保障信息发布及时,内容规范准确。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实施重要决策部署,举办重要活动、会议时,按照程序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讲清活动流程、政策措施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正确引导舆论导向,认真回应关切,保持各种渠道畅通,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局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小组成员。注重沂源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设,强化不同渠道发布信息与政府门户网站同步,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二)加强教育培训,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局党组会、办公会等途径,提高我局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积极组织各科室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推进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规范公开内容,为政务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