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22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水平,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公开”的原则,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务公开原则

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公开信息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实施公开。

坚持及时准确的原则。信息发布应及时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需求。

三、政务公开工作内容

(一)认真做好信息发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对涉及卫生健康方面依法依规应当公开的信息。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做好卫生健康方面舆情监测,做好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四、保障措施

及时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一是由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分管负责人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二是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由局办公室牵头做好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