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沂源县2023年机构和个人诊疗活动监督检查计划及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70U/2023-519078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2023年机构和个人诊疗活动监督检查计划及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17
  • 字号:
  • |
  • 打印

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局相关科室:

为进一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着力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抽查工作计划。

一、目标任务。对公共场所、职业卫生、医疗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等5个专业的监管对象进行随机抽查。

二、抽查时间。2023年1月-12月。

三、抽查内容。对公共场所卫生、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医疗机构、幼儿园和学校、母婴保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四、抽查流程。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具体承担本年度随机抽查任务。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下达的抽检事项不再列入本年度计划。

五、法律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校卫生管理条例》《母婴保健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六、工作要求。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要坚持“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原则,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完成抽查工作。同时,加强业务和执法培训,切实提升基层监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免检免扰制度,实现随机抽查和指导帮扶工作的有机结合。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