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沂源县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621/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4-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旅游局

沂源县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01
  • 字号:
  • |
  • 打印

2016年,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中的服务作用。在接到县府办《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后及时制定了自查方案,并落实专人,对照自查内容逐项检查落实,认真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进一步完善了专门的信息公开机构,落实了专门信息公开人员,经审查后,及时将需要公开的信息在网上公开。完善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机制、社会评议制度、虚假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每年年底对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公布,形成了完备的工作机制,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建章立制,落实责任。

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人员和工作内容,定期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查公开,及时对旅游政策、旅游资讯、旅游法律法规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查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沂源县人民政府网,我们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信息质量,做好向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的工作。同时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收到公众关于旅游相关信息公开的申请。本报告年度共接受公开咨询17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3人次,处理及时,群众满意度较高。本报告年度,我单位没有收到关于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也没有因信息公开提出复议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单位将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全部内部消化,未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很完善,更新还不够及时;群众受上网条件限制,无法便利地查询所需信息,网上信息公开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运转协调,高效顺畅的政府经信信息公开机制。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

3、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及时更新;严格落实审核责任,把好信息的质量关,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民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进行监督。

 

 


附件:附件下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旅游局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