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台文件编制发展规划,打造“沂河生态文化带”建议的答复(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4号建议)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64
建议人: 赵国栋 郑功安 姜克明
主办单位: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3-09-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赵国栋、郑功安、姜克明、韩春霞、王建国、刘志坤、李传修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出台文件编制发展规划,打造“沂河生态文化带”》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局对照县委、县政府“三县战略”“四新四创”等战略部署,结合沿河沿路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双沿行动”,坚持“连片打造、产业赋能、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文旅农商融合发展行动,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将沂河沿岸的下龙巷、黄家宅、沂河头、东十字路等村连片打造,建成集休闲农业、观光旅游、民宿餐饮、夜经济于一体的文旅农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一、连片打造。规划“一路两带七区”多点布局,高标准推进沂河治理和湿地公园建设,打造龙湾水乡和四季花海两个景观带,完成沿沂河彩虹路3公里,七个村庄“一村一特色 一街一景观”,实现美丽乡村的破茧蝶变。

二、产业赋能。大力发展樱桃、葡萄等果品采摘,建成沂河头大棚草莓、黄家宅阳光玫瑰和下龙巷大棚樱桃等产业基地2000余亩,带动周边群众新发展樱桃种植500亩,实现了产业发展、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三、融合发展。通过招商引资盘活宅基地建设民宿17套,引进餐饮、露营、娱乐等旅游业态,举办了健身跑、音乐美食节、户外写生等活动。今年“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2万余人,打响了“龙湾水乡”休闲旅游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双沿行动”,深入挖掘沂河文化,积极指导“沂河沿岸”镇街围绕乡村旅游建设开发,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业态,不断推动沂河沿岸文旅农商融合发展,打响沂源文化旅游品牌。

最后,感谢你们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和厚爱,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文化旅游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人:秦爽   联系电话:3241136)

抄送: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

出台文件编制发展规划,打造“沂河生态文化带”